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3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2月1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等,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切实增强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齐心协力抓好合作的事情,切实在服务大局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主流舆论宣传引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增强法治意识,全力推动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密切联系群众上用情、在做实为民服务上用心、在改进工作作风上用力,切实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和县检察院五个党组,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共同为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五个党组要提升政治引领力、发展落实力,从严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任务书”、绘就的“施工图”、制定的“时间表”,履职尽责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局,努力形成和衷共济、团结一心推动发展的生动局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