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吹响经济发展冲锋号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本网讯(记者 马瑗)1月29日,我县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县委书记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拿出“每天都是决战、全年都要冲刺”的闯劲、干劲、拼劲,不折不扣抓好既定的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并就一季度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副书记王琼英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张华强调,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要肯定成绩、增强信心,也要看到问题、感到压力,保持跨越赶超的定力,激发奋勇争先的斗志,努力在今年实现新的更大突破、更大进步、更大发展。

张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加压奋进。要全力抓好各类政策争取,最大限度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落地,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全力抓好产能效益提升,加快推动各行业各领域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为实现一季度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张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健全体系、完善机制。要健全完善项目建设量化体系,实行清单化、项目化、可视化管理,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健全完善例会调度机制,分析形势、总结经验、交流情况,分析堵点难点问题,针对性研究部署重点工作;要健全完善领导牵头的专班协同机制,做到“一个专项、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要健全完善闭环落实机制,对每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事项明确目标体系、责任体系、评价体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健全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对工作推进不力、指标完成情况差的,坚决通报、严格督办,切实发挥督查“助推器”作用。

张华强调,全县各部门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责担责、敢闯敢干。要切实扛起抓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一门心思抓发展,一心一意促发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扭住制约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不放手,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朝着目标逼近;要大力弘扬开拓创新精神,努力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科学设置考核指标,持续加强考核问效,严格逗硬考核奖惩,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全县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及2023年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片,县发展改革委、县农业农村委、县经济信息委等有关行业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2022年经济运行情况、2023年工作安排作了发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