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金量”高 “含新量”多 “含绿量”足

我县37个项目集中签约或开工

总投资130.1亿元 年产值超50亿元

szb0131001_003_01_s.jpg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1月29日,我县2023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和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六塘乡举行。37个项目总投资130.1亿元,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超50亿元。

县委书记张华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代表县人民政府同招商引资企业签约。

中核汇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作了发言,表示石柱发展环境优越,是投资兴业沃土,将坚定扎根石柱、投资石柱,为推进石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当天签约的有中核汇能石柱县新能源市场化并网、大唐石柱火风储一体化试点、国能石柱大堡梁风电扩建等14个项目,涵盖农产品种植、旅游、清洁能源、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等领域,总投资105.7亿元,经初步测算,全部建成投产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36亿元,创税1.8亿元以上,带动就业2000人以上。23个新开工重点项目主要有纺织生产、大唐石柱发电厂机炉电系统综合节能改造、5英寸GPP分立器件生产线等,涉及教育、卫生、旅游、生态环境、农业、交通、水利等行业,总投资24.4亿元,全面竣工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5亿元,带动就业1300人以上。

“今年我们提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的目标,就是要表明抓项目的决心、强化抓项目的导向、激发抓项目的干劲。”张华在讲话中表示,举行此次仪式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行动。此次签约、开工的项目“含金量”高、“含新量”多、“含绿量”足,既为投资建设攻坚年开了好头、添了信心,也将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动能、提供强劲支撑。他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张华强调,抓投资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全县上下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以项目建设的大推进、大突破,带动经济发展的大提升、大跨越;要持续掀起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把精力集中到项目上,把资源集聚到项目上,把政策集成到项目上,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推动更多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在石柱落地建设、竣工投产、达产增效;要加快形成遍地开花的火热局面,充分发挥“四个一批”“争先创优、赛马比拼”“周调度、月考核、季排名”等机制作用,在项目建设一线比担当、比干劲、比能力,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迎来“大爆发”;要全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始终秉承亲商、爱商、敬商、扶商的理念,认真落实“招接建管服”机制,靠前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让每一个项目都“零障碍”推进。

仪式结束后,张华还率队调研了南宾中学应急避险迁建、水泵阀门及汽摩配铸造件生产、芭蕉路口人行天桥及火车站至体育馆配套基础设施改造等项目推进情况。

谭新生、向东、王琼英等全体市管领导,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