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扩大)召开2023年第2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马瑗)1月30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2023年第2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各分管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关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春节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春节前夕检查部队战备工作时、在二〇二三年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捍卫“两个维护”,一切听党中央指挥、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确保所有工作都是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正确理解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决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政治生活的腐蚀;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住自己的家属、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全县政府系统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扛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弘扬正能量,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