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马世琼:推进全民艺术普及 打造石柱精品力作

szb0131004_003_01_s.jpg

马世琼(右)和助手正在讨论剧本内容

记者 谭艳波 汪路 文/图

7年来,她不断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作为自己履职尽责的根本遵循,切实践行一名政协委员和文化馆人的初心使命,让石柱文化事业发展屡创新高。她就是县政协委员、县文化馆馆长马世琼。

自当选为县政协委员以来,马世琼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严格要求自己,忠诚履行好委员职责。她说:“我任政协委员已经有7年了,去年还当选为县政协常委。从当上政协委员那天开始,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一个优秀的政协委员,不仅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更要努力地在本职工作中出色彩,用时代要求审视自己,用创新精神激励自己,用改革意识完善自己。”

据介绍,近年来,县文化馆屡创佳绩,其原创作品在重庆市各级各类的比赛中频获大奖,舞蹈作品更是在重庆市乡村艺术节活动中,连续五届获得一等奖,其中有三届都是第一名。此外,戏剧和曲艺作品也深受市内外专家的高度赞扬。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好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县文化馆馆内常设了演出、视听、展览、阅览、全民艺术普及培训、数字体验、提供场地、书画沙龙8个服务项目;同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活动,2022年1-10月期间,县级文化展演活动19场,市级大型展演活动5场。此外,县文化馆还稳步推进数字文化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线上线下的文化生活需求。

作为县政协委员,同时身为县文化馆馆长,马世琼表示,她将带领县文化馆的全体干部职工,在做好全民艺术普及的同时,不断创新文化艺术作品,努力打造属于石柱的精品力作,推动石柱文化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