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成员单位领导调研桥头镇乡村振兴工作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彭少 黄锐)1月18日,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成员单位领导调研桥头镇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一同调研。

据介绍,桥头镇自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来,进一步加强了民生基础、夯实了文旅基础、提速了产业配套,产业发展更具活力,第一产业进一步提档升级、第二产业呈现井喷式增长、第三产业出现了质的飞跃。千年桥头公司和七个村集体经济组织资产规模进一步增大,总收入由2021年的107万元增长到510万元,累计带动2000户农户户均增收1989元。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不断优化发展思路,持续完善帮扶举措,聚力抓实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先进文化,有效推动桥头镇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在全市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其中,乡村振兴积分银行试点经验在全国推广,消费帮扶工作经验入选全市十大案例。

座谈会上,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向泽映,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全国人大代表、市工商联副主席、重庆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等人观看了桥头镇乡村振兴宣传片,听取了桥头镇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大家肯定了桥头镇一年来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本单位的职能职责,继续做好桥头镇农文旅融合发展文章,围绕瓦屋村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和长沙村缤湖康养小镇等重点区域,引入特色餐饮、亲子研学、体验工坊等丰富业态,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创新探索乡村振兴体制机制,力争取得具有广泛借鉴意义、示范意义的成果;发挥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资源优势,持续推动镇村两级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进一步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走深走实。

郭小萍对市委宣传部各帮扶成员单位一年来的帮扶表示感谢,对桥头镇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她希望市委宣传部各帮扶成员单位一如既往支持桥头镇乡村振兴工作,努力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高度、社会治理再达新深度、民生保障再添新力度。她表示,石柱县将全力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持续发挥优势,努力打造有石柱辨识度的全国、全市乡村振兴新样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