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集中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县“四大家”领导集中走访慰问各行业一线干部职工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兔年春节将近,不少一线干部职工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1月19日,张华、郭小萍、谭新生、向东、王琼英等县“四大家”领导集中走访慰问各行业一线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新春的祝福。

武警石柱中队刚搬进新营区,官兵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有了显著提升。张华一行来到驻地,看望慰问武警官兵,调研营区建设和训练情况,并通过他们向全体驻石官兵致以春节问候。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体驻石官兵持续发扬优良传统,在战高温、战疫情、战干旱、保稳定、护平安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也吹响了新征程上的新号角,希望全体官兵在抓好练兵备战的同时,积极投身“四新一地”建设,努力在新征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环卫、园林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节假日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线。张华一行为环卫和园林工人们送上慰问品,对他们在维护市容环境秩序、提升城市品位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亲切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广大环卫和园林工人们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绩,把城市打扮得更加干净、整洁、卫生、有序,助力打造精致山水城。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加大。在县人民医院,张华一行看望慰问了医护人员代表,向医疗战线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三年,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坚守下,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优等生”成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干部群众学习。今年春节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的第一个春节,任务重、压力大,各医疗机构要结合实际合理安排值班和轮休,既让大家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也要保障群众正常就医。

春节期间返石来石人员增加,生活要素保障工作压力大。张华一行来到国网石柱供电公司,看望干部职工,调研春节期间全县电力调度、运行、保障等情况。张华说,水电气讯等要素关系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素保障单位要强化统筹调度,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全力保障生活要素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服务周到。

过去一年,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战高温、战火灾中作出了很大贡献,张华代表县“四大家”班子向全体消防指战员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越是春节,消防责任越重,希望全体指战员要强化战备应急值守,以实际行动践行十六字训词精神,守护好万家灯火。

作为维护全县安全稳定的“主力军”之一,基层一线民警长期以来坚守岗位,有力保障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张华一行来到南宾派出所,详细询问值班值守情况,通过他们向全县公安干警、辅警及其家属拜年。群众过节、警察过关。张华勉励大家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为群众创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

当天,张华一行还调研了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要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乙类乙管”措施,加强疫情动态分析研判,有效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抓好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将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安全生产,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