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执法部门精准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szb0114002_004_01_s.jpg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过往车辆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陈江 文/图)近日,重庆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五大队在G50沪渝高速石柱收费站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时查获一非法营运车辆,按照相关法规,执法人员对其作出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在本次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托大队数字执法室大数据进行了分析研判,筛查到了一辆高频率往返辖区的车辆,通过查看车辆的历史通行情况,分析该车辆将再次上高速,于是在石柱东收费站开展布控检查。

当天15时许,执法人员查获该嫌疑车辆。驾驶员范某刚开始百般狡辩,声称是其父亲范某某安排他回家顺路带几个亲戚朋友。随后,执法人员在调查取证中取得车上乘客关键性证言,并收集到了实际车主范某某与乘客邀约记录以及收取的乘车费用。

最终,驾驶员范某和车主范某某如实交代了事情经过。车主范某某在揽客后,指使其儿子范某驾车接人,本趟运输行为的实际收益人为车主范某某,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范某某作出了行政处罚。目前,该案已按法定程序办理完毕。

在此,执法人员温馨提示:非法营运车辆常伴有多拉快跑现象,且车况和驾驶员驾驶行为都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难以维权。广大市民要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车辆,选乘正规合法客运车辆出行,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