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送祝福 文艺展演迎新春“我们的中国梦

—— 文化进万家”活动高潮迭起

szb0114003_001_01_s.jpg

舞蹈《敦煌》表演 记者 谭艳波 摄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谭艳波 王睿 实习生 隆婕 通讯员 谭慢 谭蓉 罗雄宋 瑞婷)“门迎百福福星照,户纳千祥祥云腾”“丹凤呈祥龙献瑞,红桃贺岁杏迎春”“旭日临门福寿康,春风惠我财源广”……1月11日,在临溪镇公共服务中心广场,县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一个个美好祝福挥洒在火红的春联上,为村民们送去了浓浓的“年味”。

这是2023年春节临近,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委主办,县文化馆、县书法协会承办的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送春联、送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的一个生动剪影。

红纸几张、翰墨几点……当日,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村民们乐呵呵地围聚在旁边,等待属于自己的一份“墨宝”。书法家们忙得不亦乐乎,手起笔落之处,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就展现在村民眼前。一行行俊秀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语句,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迎新春、贴对联,是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我们每年春节都要贴春联……”临溪镇前光村村民冉孟荣在赶集时,看到在开展送春联活动,迫不及待“定制”了一幅,爱不释手地拿在手里,笑容满面地向众人展示,直夸送春联下乡这个活动开展得好。

“今年送春联下乡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已为王家、万朝等乡镇的群众送去500多幅春联,今天到临溪来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看到乡亲们这么开心,我们写得也很开心!”书法家周召勇边凝神运笔边告诉记者,此后的几天时间里,他们还将在悦崃、沙子、南宾等乡镇(街道)开展免费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1月11日,在中益乡华溪村蜜蜂科普馆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走进中益,为当地群众送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演出中,歌曲《土家摔三碗》《山歌》《带着幸福来见你》、舞蹈《敦煌》、杂技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今天的节目很丰富、很精彩,大家的热情很高,春节的氛围越来越浓了,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好看的演出,我很开心。”华溪村村民曾化琼说。

据介绍,自1月上旬开展送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以来,县文化旅游委组织文艺爱好者们先后为鱼池、黎场、西沱、三益、马武、沿溪、中益等乡镇的群众送去了喜闻乐见、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和杂技表演,让当地村民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大餐,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接下来,送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还将在各乡镇开展。”据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旨在把党的文化惠民政策和温暖送到乡亲们的心坎里,在引领广大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营造新春佳节欢乐、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更传递着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