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变股民 分红笑开颜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杨航)“2022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北岭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入股股民分红款和务工工资共计159.47万元,其中土地入股分红占了72万元。分红大会现在开始!”近日,北岭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举行年度分红大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村民们拿着分红款,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这是北岭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分红的第5个年头,现在我们不仅可以分红,还能在生态园务工,在家门口就能务工感觉很不错。”家住三河镇川主社区的村民马兹秀笑着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北岭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态园占地1218亩,园内种植有桑葚、樱桃、枇杷等11种水果。近年来,园区积极推动乡村振兴,率先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吸纳216户农户通过土地入股,每年获得土地分红共计72万元。吸纳41户脱贫户通过投入股金获得股权分红,每户入股5万元,每年户均固定分红3000元。村集体通过资产入股每年分红7.8万元。常年吸收50余户农户在园内务工,户均年务工收入1万元以上。2021年,园区共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460余万元;2022年,接待游客达36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550余万元。

北岭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小英表示,园区未来将致力于打造以亲子研学为主、产学研游一体的大型田园综合体,计划在3年内发展为市级农业生态园龙头企业,园区各项产业实现年销售总额4000万元,带动500户农户实现稳定增收;5年内发展为国家级农业生态园龙头企业,园区各项产业实现年销售总额6000万元,带动1500户农户实现稳定增收,实现农户、村集体、企业三方受益,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