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整治县城道路交通秩序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近期,随着县城万寿大道、都督大道道路中间隔离护栏的拆除,道路标志标线重新绘制,原有斑马线的迁移更改,行人随意横穿马路、车辆双黄线违规掉头等交通违法违规现象较为突出。为进一步加强县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交通秩序,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县城重要路段、路口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依法整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县城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

“这里原来的斑马线现在取消了,因为左边有斑马线,右边有人行天桥,所以现在不能从这里横穿马路了。”“双黄线是一道‘墙’,不能掉头不能穿‘墙’过,开车请自觉遵守交通标志线!”1月5日上午,记者在万寿大道时代广场段、城东加油站段整治现场看到,执法民警正在对行人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各种车辆违规掉头等行为进行监督和制止,并对行为人进行劝导教育,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知识,坚持宣传教育与整治相结合,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都督大道县人民医院路段,人车流量大,行人不走人行过街设施横穿马路、车辆随意掉头的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当天,记者在采访时便看到一起因摩托车车主随意跨越双黄线掉头、行人横穿马路引发的交通事故。

“这是一次教训,我以后会记住的!”“我错了,以后再也不横穿马路了,我们要走斑马线。”经过民警现场教育后,市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惭愧地说道。

“我在正常行驶中,这个阿姨忽然横穿马路,我立即刹车,但后面的车主没来得及刹车,就和我的车追尾了。这些行人横穿马路确实是太危险了,万一刹不住车好吓人嘛。”被追尾的车主向先生说。

据了解,此次整治主要针对车辆违规掉头、行人乱穿马路,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车辆乱停乱放等各类违法行为,在县城内划分四个片区定点定位开展整治,进一步规范车辆、行人出行秩序,保障城区交通秩序安全有序平安畅通。目前,县城万寿大道、都督大道斑马线调整了2处、取消了3处。

接下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将对城区各类违法行为持续开展整治。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禁止车辆在双黄线掉头、行人应走人行过街设施,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出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