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执法人员妥善处置抛锚客车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陈江)1月3日,一辆满载65人的长途客车在G50沪渝高速发生故障,停于应急车道,高速执法人员妥善处置,将乘客安全转运,故障车辆也得到及时救援。

当天15时50分许,重庆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五大队接石忠监控中心报告,G50沪渝高速进城方向1544KM路段(石柱县境内)有一辆客车发生故障,停于应急车道。

据了解,该客车通行线路为福建厦门至四川邻水,行驶至该路段时,由于发动机故障突然熄火,始终无法成功打火,致使65名乘客滞留高速路。

接报后,当班执法人员立即驾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与高速交警、高速路巡查人员一起,在现场放置锥标并设置警示标志,同时,疏导乘客撤至护栏外安全区域等候,做好乘客情绪安抚,联系客车前来转运乘客,联系高速救援队前来对故障客车实施救援。

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救援处置,顺利完成乘客安全转运和故障客车救援,险情化解。在此,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车辆安全状况管理、驾驶员安全教育等工作,同时,做好车辆道路运输动态监管,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