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增一处发热诊疗便民服务站

本网讯(记者 黎超)近日,记者从县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发热就诊需求,方便群众就医,我县增设一个发热诊疗便民服务站。

新增的发热诊疗便民服务站位于县城玉音广场,不少市民在服务站排队诊疗。“在这里给医生说明情况后,医生很快给我开了药,我开的是止咳和退烧的药,整个过程就几分钟,方便又快捷。”市民向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附近,路过这里看到可以看病拿药,就来开了一些常用药。

据介绍,发热诊疗便民服务站主要面向新冠轻症患者,配备了10多个品种的药品,为新冠轻症常用西药及中成药。服务站配备了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由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分别抽调医务人员轮流值守,市民在医生处直接就诊、开方,在下一个窗口支付、取药,实现“一站式”服务。单向的诊疗模式简化了就医流程,减少了交叉感染,也缩短了市民就医等待时间。

目前,玉音广场发热诊疗便民服务站已接诊患者69人次,发放止咳、退烧等药品96盒,发放中药72包。服务点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8点到12点、下午14点30分到17点50分,请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做好个人防护,有序就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