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公益”项目让面部五官缺陷患者重获“新生”

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冉海霞

大美公益,造就美好人生。今年以来,在市红十字基金会“大美公益”救助专项基金帮助下,我县先后有2名面部五官缺陷患者免费获得医疗救治,从此踏上“美好人生”之路。

家住万安街道的小杰(化名),是一名左面部颧骨缺陷患者,在县红十字会的帮助下,今年8月,他完成了面部修复手术。近日,为了解小杰的恢复情况,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小杰家。

当天,工作人员见小杰术后恢复效果不错,鼓励他要多与人交流、加强学习,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新生活。

面前的小杰谈吐大方得体,对生活积极乐观,可在过去的16年里,因为面部缺陷,小杰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一直都面临巨大的压力。

“以前因为面部问题,我比较自卑,导致我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比较大,因此成绩从中上等下滑到了中下等。”小杰说。

随着小杰一天天长大,小杰的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数万元的手术费用是挡在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面前的一道坎。这次的免费手术就像一场“及时雨”,不但术后效果让小杰很满意,同时也让他重拾了生活的信心。

小杰说:“我要积极锻炼身体、保持乐观心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第二次手术。”

获得免费救助,小杰从心底表示感谢,同时也激发了他的公益心。“我特别感谢县红十字会叔叔阿姨的关心,以后我也会多参加公益活动,尽我所能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小杰说。

据了解,“大美公益”项目主要针对15至40岁面部五官缺陷且修复费用高、家庭贫困的患者,凡经市红十字基金会、重庆当代整形医院审核通过的患者,手术费用全免。自“大美公益”项目开启以来,许多需要救助的面部五官缺陷患者纷纷报名面诊,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能够让更多的人得到救助。

“自2021年大美公益项目实施以来,我县累计上报13例,成功实施2例,为2个困难家庭共计减免手术费用近30万元。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充分发挥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方面政府助手的作用,加大排查筛选力度,力争为更多的贫困家庭、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救助。”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