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榨菜管护忙 群众笑开颜

本网讯(记者 彭少)近段时间,王场镇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做好榨菜苗管护工作,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的忙碌景象。

近日,记者在爱一城榨菜示范片基地里看到,该基地种植的500亩榨菜苗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对榨菜苗进行施肥、打药、除草……

据介绍,爱一城榨菜示范片位于王场镇太和社区,占地约500亩,涉及农户218户。为充分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做到土尽其用不撂荒,王场镇党委政府于2021年引进石柱县爱一城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流转农户闲置土地,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种植了南瓜,在南瓜收获后,又种植了榨菜苗,明年上半年拟种植高粱。

太和社区村民陈在发说:“我家共有6亩田地入股,一年有1800元钱的分红,加上在基地务工的收入,一年下来有4000多块钱的收入。”

近年来,王场镇结合“高山中蜂、中部柠檬、高速公路沿线柑橘”的产业布局,按照“一村一主导,一户一主业”工作思路,同步发展“短平快”高效产业。

石柱县爱一城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由公司自主经营,农户每亩每年可获得300元的土地流转资金,村集体每年可分红1万元,同时带动周边农户50余人就业。此外,该公司还提供种子和技术服务,带动全镇360余户农户种植榨菜1400余亩,实现种植户户均增收约1500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