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场乡300吨花生南瓜畅销国内市场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这里有两个花生南瓜,草丛里还有几个,快拿背篓过来装……”近日,记者在黎场乡天湾村看到,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海吉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正组织20多名村民采收花生南瓜。

“今年我公司一共种植了400亩花生南瓜,目前进入采摘尾期,前期采摘的花生南瓜已畅销重庆、东北等地区。今年种植的400亩花生南瓜产量在300吨左右,并且口感好,不愁销路。明年我将扩大种植规模。”该公司负责人高碧梅说。

据了解,花生南瓜形状像花生,口感清香、粉糯甜口,并带有花生的香味而得名。花生南瓜作为汤汁、蛋黄派等甜品的重要食材,在国内市场十分畅销。高碧梅说:“花生南瓜采摘回来之后,首先剪掉南瓜蒂,然后将青色瓜和黄色瓜分开包装,再发往重庆主城。”

“今年的花生南瓜的订单价是0.35元/斤,明年订单价格将提升到0.41元/斤,因此明年我准备把承包的500多亩土地全部种上花生南瓜,并且发动周边乡亲们一起种,争取将种植面积扩大到1000亩,带领大家一起增收致富。”高碧梅信心满满地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