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

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刘芝秋迪)为坚决抓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连日来,我县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指导小组“上门服务”专项行动,通过强化宣传、现场督导等方式,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

行动中,由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人员组成的4支消防安全工作指导小组进乡镇(街道)、进企业,对厂房库房、高层建筑、养老院及医院等重点场所开展“敲门行动”,监督指导消防安全工作,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你好,居家隔离期间不能出门,在家用火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是我们的宣传资料,你看一下,里面有消防案例以及遇到火灾后怎么做,还有关于逃生的知识。”在财信城小区,指导小组针对当前返石人员开展宣传,通过“敲门行动”宣传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除对小区居民开展上门宣传外,指导小组还对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开展现场指导,督促他们加强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财信城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指导小组要求,小区监控室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另外,还安排专人进行日常防火巡查,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对占用消防通道的物品及时清理,保证消防通道安全畅通。

据了解,此次消防安全工作指导小组“上门服务”专项行动为期一周,行动期间,指导小组主要对消防安全制度、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室内外消防栓水压是否达标,消防控制室是否落实2人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点对点消防检查指导和宣传教育服务,督促各责任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防范化解火灾风险。

本次行动共检查单位104家,整改隐患121处,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现场培训500余人次。“下一步,我队将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多举措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