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社会乱象 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我县重拳出击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民警开展街头巡逻(县公安局供图)

记者 罗贤为

安生乐业,政通人和。今年以来,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决策部署,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主线,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打造“全市一流、序列领先”公安队伍为工作目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严厉打击社会乱象,守护群众财产安全,推动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向好。

深入开展“百日行动”

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自6月22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以来,全县公安机关结合夏季治安特点,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行动开展以来,共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4次,出动警力及群防群治力量5600余人次,现场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6人,营造了浩大声势,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县刑事警情、刑事案件同比分别下降34%、20%,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7.3%,全县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同时,从严从快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共破获刑事案件100余件,抓获嫌疑人280人,追赃挽损6500余万元,命案破案率、街面突出犯罪破案率保持100%,成功侦破了一批大案要案,进一步彰显了公安机关严打违法犯罪、净化社会治安的信心和决心。

纵深推进“全民反诈”

实现“两降两升”目标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县一盘棋推进“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全面打好“全方位反诈、全社会宣防、全链条打击、全源头管控”组合拳,全力构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格局,有效保障了群众“钱袋子”安全,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案件38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10余人、打掉团伙20余个,移送起诉109人,成功打掉多个违法犯罪团伙,查扣涉案资产1715万元,返还群众543万元,共预警劝阻4.9万余人、避免群众损失2400余万元,全县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同比下降43.7%、财产损失同比下降28%、移送起诉数同比上升44%,累计追赃返还金额136万元,实现了“两降两升”目标。

深化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让所有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的深切牵挂。自今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县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和打击整治力度,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坚决守护好老年朋友的“养老钱”“血汗钱”。

全县公安机关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共破获涉养老诈骗案件16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员39人,查扣资金资产5416万元,成功破获两起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同时,强化宣传发动,持续营造防养老诈骗浓厚氛围,共有20余家中央级媒体、40余家省市级媒体和4家区县级媒体先后对我县公安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县法院已审结1件涉老诈骗案件,涉案金额2885万余元。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涉老食品、保健品市场主体103家次,累计查办涉老保健食品案件13件,立案查处涉老虚假广告宣传案件1件,形成了强大震慑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