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规范林下黄连种植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切实规范林下黄连种植,统筹森林资源保护和黄连产业发展,12月1日,我县召开全县规范黄连种植培训视频会议。副县长谭祥平、王淑蓉出席会议。

会上,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委先后围绕种连林地申报、选择、利用、审批和监管,黄连产业发展、技术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石柱是我国黄连的原始产地和久负盛名的“黄连之乡”,种植规模大,产量居全国第一。全县宜连地面积70多万亩,目前,主要有16个乡镇种黄连,3万余农户种植黄连。全县常年保持在地黄连5.76万亩,年均新栽和采收1.2万亩,产量3000吨,占全国的60%和世界的50%。

谭祥平强调,县级相关部门、各种连乡镇(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规范林下种连对森林资源保护的重要性,精准把握种植范围、种植规范、选址申报审核等规定;要多形式做好规范林下种连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有关法规政策,指导连农规范林下种连行为;要组建工作专班,落实责任,集中攻坚,建立规范林下种连的长效机制,统筹生态保护与黄连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