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加强果树冬季管护 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本网讯(记者 黄锐 通讯员 马丽莉)眼下,正是进行果树管理的好时节。连日来,桥头镇的果农们加强果园管护,为来年水果增产、果农增收打好基础。

记者在田畈村水果种植基地看到,十几名村民正忙着挖坑、施肥、压枝……对树干进行刷白等,现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村民马容是队伍中的一员,他拿着一袋肥料,小心翼翼地将其倒入挖好的小坑里。

“我们来这里干活,70元钱一天,干完活就给我们结工资,从不拖欠,特别好。我们只要有时间就来基地干活”。马容对记者说,在这里干活既挣了钱又照顾到了家人,感觉很满意。

近年来,桥头镇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突破口,聚力壮大特色果蔬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田畈村借此“东风”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发展了以脆红李、田畈梨为主的精品水果产业,采取“业主+合作社+农户”模式,累计种植脆红李、翠冠梨2000多亩,注册“石柱红脆李”“田畈梨”等一批优质农产品商标。

“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我村大力发展脆红李、田畈梨等水果产业。今年不仅运来农家肥,同时每亩还有资金补助,大伙发展果木产业的积极性很高。今年全村累计销售梨子李子400多吨,400多户果农户均增收约1万元”。田畈村党支部书记曾瑞华告诉记者,按市场价格计算亩产值上万完全没有问题。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桥头镇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累计种植脆红李、翠冠梨、黄金梨等果树1万多亩,今年累计销售850吨,带动1025户果农户均增收3千元以上。产业发展到了一定规模,桥头镇逐步将着力点转移到了产品的提质增效、品牌营销上,为未来的市场销售打好坚实基础。

“如今的桥头镇,村村有产业,过去的撂荒地,纷纷变成了花果山、示范田”。桥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桥头镇将继续加大果木的管护力度,持续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壮大果蔬产业,加强网络营销,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农户收入,做大做强桥头果蔬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