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善心善行照亮孩子前行道路

—— 记石柱万朝籍爱心人士谭贵华

szb1203003_001_01_s.jpg

谭贵华(左)向学生赠送书籍

记者 隆太良 周伟 文/图

捐现金、捐衣物、赠用具、送书画……近年来,在重庆主城创业的爱心人士谭贵华多次返回石柱,慷慨捐资助学,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用爱心和善行照亮了山区孩子们前行的道路。

11月上旬的一天,阳光明媚、暖意融融,万朝小学一片欢声笑语,爱心人士谭贵华再次来到该校捐资助学。

此次捐赠中,谭贵华为全校带来了教学一体机、钢琴、冰箱、空调、洗衣机等教学和生活用品,还为全校师生发放了羽绒服,为学生赠送了笔墨纸砚和书画等学习用品。

随后,谭贵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万朝镇的大冲小学、朱水小学和沿溪小学开展捐赠活动。当天,4所学校的师生们收到了总价值约30万元的助学“大礼包”,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希望小朋友们孝亲尊师、认真学习,立志成才,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名新时代的追梦人,也要做一名有爱心的人……”活动中,每到一地,谭贵华都与孩子们用心交流,字字含情、句句感人。

这只是谭贵华3年多来,怀揣感恩社会的真情,用善心善行善言展开捐资助学活动,鼓励孩子们成长的一个生动缩影。

当谭贵华得知鱼池镇联心小学学生谭涛的父亲下肢瘫痪,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大时,特意为其父购买了轮椅,并送去了很多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叮嘱谭涛在好好学习的同时,要好好照顾父亲。

当谭贵华得知万朝小学学生谭梦瑶、刘金林的家庭有困难时,果断伸出援助之手,为两个家庭送去了棉被、衣服、大米、食用油等物品。两个孩子感动地说,一定不忘恩情,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当谭贵华得知朱水小学的夫妻教师李建、罗先梅20年如一日,坚守在偏远的山区小学辛勤耕耘时,毫不犹豫送去了触控一体机、钢琴、电脑、书画等教学用品和空调、冰箱等电器,还为每个学生送上了一件羽绒服,让该校的留守儿童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我曾经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长大后,我也尽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现年35岁的谭贵华面带微笑,向记者讲述他在好心人帮助下实现人生转变的故事。

出生于万朝镇万兴村的谭贵华,曾在当地的大冲小学和西沱中学上学,小时候家里比较贫穷,他在亲戚朋友和左邻右舍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学业,走出了农村。

“虽然长期在外创业,但无论身在何处,我力所能及回报家乡的初心一直没有改变。”谭贵华说,是知识改变了他的命运,让他深感教育的重要性,只要社会多一分关爱,孩子就多一分保障。教育是最大的公益事业,能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出点力,是他心中多年的夙愿。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自2019年以来,谭贵华多次回到石柱,先后在鱼池镇的联心小学、白江小学,万朝镇的万朝小学、朱水小学、石方小学,沿溪镇的沿溪小学、坡口小学、松树小学,临溪镇的百特希望小学,西沱中学等学校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累计捐款捐物100万元以上。

“谭先生多次回到母校开展捐赠活动,为师生们捐赠了很多衣物、书籍、学习用品,用善心善行照亮了孩子们前行的道路,他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谈到谭贵华多年来的捐助,大冲小学负责人感动地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近年来,万朝小学、大冲小学、西沱中学等学校,纷纷为其颁发了“爱心大使”“爱心使者”“教育公益大使”等荣誉证书。证书的字里行间,折射出了他的款款爱心和奉献真情。

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走在爱心助学的路上,谭贵华不断传递着正能量,弘扬着真善美,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与赞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