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乡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记者 隆太良 李玉霞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石家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宣传防控“两手抓”

“我乡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确保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人人皆知……”石家乡党委负责人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乡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初心如磬、使命在肩。工作中,石家乡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力量,以电话、微信、广播、宣传车、LED显示屏、院坝会、微信群等,常态化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注意事项,解答群众疑惑,提醒广大群众不聚集、勤洗手、出门佩戴口罩、做好家庭环境卫生,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贴心服务“送温暖”

“你等一下,我马上把你需要的东西采购好就送过来……”日前,石家乡石林街一位居家隔离者需要生活用品,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迅速购买好生活用品,及时送到其家门口。

“你有所需,我必所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人员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不仅送生活用品,还通过微信交流、电话询问等,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适时进行心理疏导。

一个个问候电话、一条条鼓励微信、一次次送货上门,温暖了居家隔离者的心田,既解决了他们的生活急需,又缓解了他们的紧张情绪。

与群众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石家乡的党员干部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心骨”。连日来,工作人员通过配送生活用品、上门采集核酸样品、宣传政策知识,为居家隔离者送去贴心服务,拉起了一道抵御疫情的“温暖防线”,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