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马瑗)1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及近期市级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11月18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不动摇,落实二十条措施不走样,因时因事因地优化防控措施,着力在提升防控处置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上下功夫,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以快制快,严防死守交通“入石关”,管住重点场所,看牢重点人群,动态掌握县外人员返乡情况,构建严丝合缝的防控链条;要聚焦“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各环节,全面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做好人员培训和物资储备,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交通、建筑、燃气、非煤矿山、消防等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盯住整改、靶向施策,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持续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高度关注近期涉疫网络舆情,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统筹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强化冬季水、电、气、讯等各项服务保障;要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扎实做好民生实事,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谋划2023年重点项目,抓实前期工作,为明年“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