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备用水源提升改造工程实现并网抽水

szb1129002_002_01_s.jpg

工人启动抽水设备按钮(县城市管理局供图)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日前,随着双庆水厂工作人员在县城龙河段乌杨坝(小地名)按下提升改造后的泵站机电启动按钮,龙河河水经抽水泵和管道顺利注入双庆水厂,标志着我县应急备用水源供水提升改造工程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并顺利投入使用。

据介绍,今年10月上旬,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在城市供水安全例行检查时发现,受今夏持续晴热少雨天气和秋旱影响,为县城市民提供生产生活用水的龙池坝水库水源蓄水量持续降低,如果在无外来水源补充的情况下,将难以保证县城市民用水需求。

为保障县城市民及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县城市管理局及时与县水利局、县气象局、南宾街道、万安街道、下路街道、六塘乡和石柱水利水电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专题研究,经过现场调研和论证,初步拟定了改造提升乌杨坝原抽水泵站的应急保障方案。

按照应急保障方案要求,此次泵站提升改造工程需拆除在乌杨坝泵站原有的设施设备,并重新安装输水管道600余米,新建800KVA箱式变压器2套,新安装抽水设备4组,使泵站的供水能力达到5万立方米/天。

县城市管理局于10月中旬向县人民政府上报了《关于城市供水水源应急保障有关情况的报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经批示后,由石柱水利水电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该供水提升改造工程,并于11月初正式开工建设。

工程实施初期,县城市管理局、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等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管线用地、占道施工、电力扩容、河道清淤等问题,有效保障了供水改造工程顺利推进。

为确保工程按期完工投用,工程建设期间,县城市管理局坚持每日调研督导,按时上报施工进度。石柱水利水电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统筹人力物力,做到进度、质量、安全、防疫“四不误”,加班加点赶工期,全力以赴抢进度。

11月25日上午10时,当工作人员按下泵站机电启动按钮后,源源不断的龙河河水经抽水水泵和管道顺利注入了双庆水厂。“这标志着我县应急备用水源的供水提升改造工程,已按照预定工期完成建设任务并正式投入使用,城市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