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不断精细优化防控措施 确保不出现社会面感染

p1_s.jpg

张华(右二)在大歇高速路下道口检查车辆及人员排查情况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文 余欢/图)当前,我县疫情正处于发展期,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反弹风险较高。11月24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部分小区、医疗机构、交通卡口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孙春兰副总理“刻不容缓以快制快集中力量打赢疫情歼灭战”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断精细优化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社会面群体性、聚集性、规模性感染。

高效准确开展核酸检测是打赢这场歼灭战的关键和支撑。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下,我县首次以网格、小区为单位开展免费核酸筛查,共有2119名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参与工作。张华来到黔龙阳光雅苑、南滨尚城、双庆廉租房、县人民医院,检查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情况,详细了解采、送、检等关键环节。张华强调,要充分发挥核酸检测的“尖刀作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适时开展核酸检测,优化核酸筛查策略,精细化调度、组织核酸采集各环节工作,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要摸清每个小区、每个楼栋具体情况,科学合理设置采样台,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强化人员物资配备,加大专业培训力度,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不断总结经验,及时简化优化工作环节,建立完善应急检测体系,推动采、送、检各环节有序衔接。

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最重要的一环。在石柱东、大歇、石柱西高速路下道口,张华重点了解了工作流程、车辆及人员查验情况,并现场办公提出改进建议。他指出,外防输入仍然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各交通卡口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合理安排值守人员,加大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排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扫码报备等措施,加强与村(社区)沟通对接,做好重点人员一站式接送服务,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风险。张华还向所有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在县工业园C区,张华察看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改建情况。他强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是迅速切断传播途径的有效举措。要加强隔离点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严防交叉感染,进一步完善生活服务配套,提升隔离房间周转使用效率;要加强人文关怀,精心细致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确保集中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参加督导。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