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宣传部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11月22日,县委宣传部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暨志愿者专项行动专题推进会,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暨志愿者专项行动专题推进会精神。各参会单位围绕各自工作作了发言。

向兵强调,当前仍处于全市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关键时期,形势严峻复杂。全县新闻宣传战线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做好有关政策、防控措施和防控知识的宣传解读,努力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浓厚舆论氛围,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充分认识加强典型宣传和新媒体运用的重要意义,深入挖掘基层的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以典型宣传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质量和水平,运用多媒体渠道创造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成品,不断增强新闻舆论传播力和影响力;要积极引导稳控网络舆情,加强分析研判,科学解疑释惑,客观回应社会关切,有效抑制不实消息和谣言传播,加强心理疏导,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要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来自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群众、凝聚群众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起构建疫情防控战线;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要在完成疫情防控排查、宣传报道等工作任务的同时,做好健康监测和自我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