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双龙村:加强柑橘管护 夯实丰收基础

p3_s (1).jpg

村民正在修剪柑橘枝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张小凤 冉翠兰 文/图)产业要增收,管理是关键。近段时间,王场镇的万亩晚熟柑橘进入管理阶段。日前,记者在该镇双龙村看到,村民正在对该村7000亩夏橙、沃柑等树苗进行修枝、疏果、追肥,为来年柑橘丰收夯实基础。

柑橘示范园里,夏橙、沃柑等挂满枝头,技术人员正在给村民传授柑橘树修枝、疏果的窍门。

技术人员李智德说:“在修剪柑橘树时,要根据树形来修剪,如果树形长得比较开阔,需修剪出层次来。如果树形不开阔,在修剪时,就要确保阳光通透和通风性好。”

据了解,在产业发展过程中,王场镇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推动产业绿色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2018年,双龙村引进重庆乐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规模化种植柑橘,发展晚橙、红橙、夏橙、沃柑等多个品种的水果。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王场镇累计连片发展柑橘1万亩,建立了王场镇晚熟柑橘示范园。

据介绍,通过“公司+村集体+农户”三方合股联营模式,该公司不断带动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当地村民持续增收,目前已带动300余户农户增收180余万元。

当下,柑橘正是需要养分的时候,加强秋季管护尤其重要。重庆医科大学驻王场镇双龙村第一书记说:“这段时间村里每天都要组织30人左右,对果园的果树进行修枝、疏果、追施有机肥。通过加强管护保证果实更大、口感更好、甜度更高,确保柑橘在上市时能够卖个好价格,助力双龙村集体经济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