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第四次全员核酸免费筛查

本网讯(记者 龙泓 彭少)前段时间,我县分别开展了1次全域社会面和2次县城规划区全员核酸免费筛查。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已波及全市所有区县,为进一步有效防止疫情隐匿传播,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经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11月17日,我县将在县城规划区范围内开展第四次全员核酸免费筛查。

据了解,本次筛查共设置37个核酸采样点,筛查对象为南宾街道、万安街道、下路街道县城规划区范围内全体居民,所有居民按就近原则在所住区域核酸采样点采样,其中,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渝康码”红码人员,需按要求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医疗机构不纳入此次免费核酸筛查的采样点。

温馨提示:请参加本次筛查的居民在街道、社区的组织下,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重庆市核酸检测二维码”或“渝康码”(以上三选一即可),有序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请戴好口罩,严格保持前后间隔“1米线”的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遵守现场秩序,不抽烟、不聚集、不聊天,排队时不得随意更换采集通道,即采即走,严防交叉感染;接受核酸检测是广大市民应尽的义务,请大家积极主动配合,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无正当理由,拒不进行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