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339支“混管追阳”小分队严阵以待

本网讯(记者 黎超 隆太良)“随时待命,哪里有需要就扑向哪里。”11月15日,记者在县公安局采访时获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快速“追阳”工作,加快流调溯源,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县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及时成立了“混管追阳”工作专班,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对应成立了“混管追阳”小分队严阵以待。

据介绍,成立“混管追阳”工作专班旨在核酸检测混检中出现阳性样本后,确保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落实混管阳性所涉及人员的采样、转运、检测、隔离、反馈、报告等工作,实现找人、采运、隔离全链条高效运转,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我县按照“平战结合、上下联动”要求,从县公安局抽调16人、县卫生健康委抽调4人,成立了县级“混管追阳”工作专班,分两班次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实时响应。

为深入推动“混管追阳”工作,我县完善了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应急调度机制,在各乡镇(街道)对应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起了网格化快速“混管追阳”小分队,接受县级“混管追阳”工作专班统一指挥调度。

据了解,各乡镇(街道)“混管追阳”小分队由“5个1”组成,即1名乡镇(街道)干部、1名公安干警、1名卫生采样人员、1名村(社区)工作人员、1辆送检车辆,由乡镇(街道)干部牵头负责,实行24小时应急处置机制。目前,全县已建立起“混管追阳”小分队339支,并在县级“混管追阳”工作专班指导下,统一开展了工作培训。

为提高“混管追阳”工作效率,形成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分工负责、运转高效的“混管追阳”联动格局,近期,在县级“混管追阳”工作专班统筹指导下,全县339支“混管追阳”小分队按照封闭式管控措施、人员信息核实、密接就地管控、入户样本采集、现场抗原检测、核酸样本送检、现场消杀等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演练。

据县级“混管追阳”工作专班负责人介绍,由于各“混管追阳”小分队分工明确,演练流程规范有序,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熟悉了“混管追阳”的应急处置流程,有效提高了工作人员之间的协调联动能力,在面对突发疫情时能够快速高效反应和有条不紊进行处理,为我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夯实了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