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水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扮靓乡村

讯(记者 马瑗 通讯员 邵和毅)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擦亮乡村振兴底色,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连日来,黄水镇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不断刷新乡村“颜值”。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中,黄水镇通过召开院坝会、村村通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村民们带着铁铲、手推车、扫帚等工具,严格按照“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规范一处、洁净一处”的原则,深入到公路沿线、门前屋后进行集中整治、清理,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镇共计完成道路清扫36公里,清理整治院坝137个,清理垃圾9车次,清理河库堰渠5.2公里。

如今,沿着整洁的道路走进黄水镇各村社区,小花园、小菜园点缀着村头巷尾,农家庭院错落有致,房前屋后井井有条,花草树木交相辉映……一步一景,每一次转角都充满了惊喜,让人眼前一亮。“自从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我们村现在环境越来越干净,越来越好了,简直大变样了,”村民陈阿姨自豪地说。

黄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以打造“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任务,清“死角”、扫“盲区”,下大力气多管齐下改善人居环境,建立健全精细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推动黄水旅游度假区提档升级,全力建设生态环境更美、人民生活更幸福的“天上黄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