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古银杏群进入“高光时刻”

p2_s (1).jpg

本网讯(记者 梁德风 张琼慧 余贺露 文/图)初冬时节,土家山寨的天空湛蓝如洗,白云如轻纱飘飞,柔柔的阳光照在身上,给人春天般的温暖。在万山披彩、层林尽染的景色中,位于沙子镇沙子村石坝居民点的古银杏群也进入一年之中的“高光时刻”。

沙子村共有百年以上树龄的银杏树60余棵(其中,在石坝1平方公里范围内,密集分布着16棵),经县绿化委员会认定,它们的树龄均在300年以上,树龄最长的有1100多年。为了让这些古银杏树焕发出新的活力和生机,沙子镇引进了云南百集龙实业集团,投资340余万元对古银杏群进行整体包装,古树文化初见端倪。目前,景点步游道、休息长椅、公共厕所已经建设完毕,旅游道路正在建设中。

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是,沙子镇的这些古银杏树不是单独成林成片,而是散落在杂树林中。平时,它们与其他树木没什么两样,但一到秋天,便开始变幻颜色,从翠绿到浅黄,再到淡黄、金黄、深黄,直到最后落叶飘洒、满地流金,在四周依然一片绿色中,显得特别耀眼。远远望去,犹如一片碧绿的翡翠中镶嵌着一块块黄金,呈现出“金玉满堂”的景观(见右图)。

目前虽然已进入冬季,但石柱土家山寨的秋景正浓。朋友们,快约上三五好友,带上手机、相机,到山上去赏秋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