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因地制宜 走出农文旅融合发展路子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进一步带动广大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中益乡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持续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走出了一条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路子。

随着冬季的到来,中益乡发展的黄精、脆红李等特色产业也相继进入冬季管护期。在盐井村,技术人员把课堂“搬进”田间,向当地群众讲起了脆红李修枝整形等实用技术。“在给果树修枝时,要剪掉徒长枝、重叠枝、交叉枝以及病虫枝。大树枝一定要稀,小枝一定要密,这样才能结出好李子。”技术人员说,通过加强脆红李修枝、施肥等冬季管护,可以让脆红李树长得更好、果子挂得更多、口感更佳。

产业发展得好,日子才更有奔头。在学习现场,村民向大翠认真学习修枝技术,一心想着把村集体的果树管护得更好。她高兴地向记者说:“我在这里不仅能务工增收,还学到了果树修剪技术。”

据盐井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加强技术管护,村里的400亩脆红李预计明年产量能达到540吨,产值将超300万元。

党的二十大以来,中益乡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报告中的创新理论与发展实际有机结合,持续发展好黄精、黄连、脆红李等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该乡党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中益乡将持续抓好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做响产业品牌,同时做强做大以“培训+研学+团建”为主要业态的乡村旅游业,走好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路子,带动广大群众增收致富,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奔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