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开展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

本网讯(记者 谭熙)11月10日,县税务局在县城玉音广场开展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并现场指导市民网上缴费。

活动中,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政策宣讲、现场答疑解惑、手机操作演示等方式,围绕市民关心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保覆盖范围、新的缴费渠道等方面,向市民耐心宣传讲解,让市民及时了解最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

据了解,2023年度城乡居民(含新生儿)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为:一档每人每年350元、二档每人每年725元;在渝高校大学生参加本学年度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一档每人每年320元、二档每人每年695元,各级财政补助暂定为每人610元。缴费方式有手机下载APP、电脑登录、关注“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等自主缴费方式,也可以前往村(居)民委员会缴保费。

“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宣传,提升市民对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