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与县妇联携手开展亲子活动

p2_s.jpg

小朋友与家长合力制作蛋糕 

本报讯(记者 李玉霞)为打造儿童友好社区,增进亲子情感交流,丰富儿童文化生活,提高小朋友动手能力和创造力,近日,团县委、县妇联联合开展“成长快乐·‘焙’感幸福”烘焙主题亲子活动,30组亲子家庭的小朋友和家长“小手牵大手”,一起体验自己动手的乐趣。

为让大家能够掌握蛋糕的制作方法,主办方邀请了专业烘焙老师进行现场教学指导。活动中,随着烘焙老师的细心讲解和操作示范,小朋友和家长们通力协作,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挤奶油、放水果、摆造型……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忙碌,一个个造型别致、美味诱人的蛋糕就做好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小朋友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家长们纷纷拍照留念,记录这美好的时刻。

除了制作蛋糕外,当天还开展了“亲子面对面-童趣乐分享”活动,志愿者通过PPT依次展示每组家庭家长与小朋友历年的照片,用“时光机”把大家带回了往日的时光,开启了一波“回忆杀”。

整场活动充满欢声笑语,气氛温馨甜蜜。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又增强了孩子的自信心,同时还增进了亲子感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