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领导赴桥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陈静)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近日,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覃正杰率调研组,到桥头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促进学校优势医疗、教育、专业资源与乡村发展需求有效衔接。

调研组抵达桥头镇,随即召开院坝会。他们通过询问当地镇村干部及驻村书记,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医疗、教育等方面发展情况。

次日,调研组深入到长沙村、瓦屋村、马鹿村,重点了解各村卫生室建设和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并听取了镇村干部对村卫生室建设及诊疗情况介绍。在瓦屋村百部中药材基地,覃正杰向种植户详细了解中药材产业种植、经营等情况后说,中医药是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中药材又是中医药的物质基础,中药材质量更是保障中医临床疗效的关键。我们要帮助更多农户开展中药材生态种植,让种植百部、黄精等中药材成为村里的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随行的中医药学院副院长、中药专家曹纬国还给中药材种植户做了专业的种植技术指导。

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覃正杰高度赞扬了桥头镇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对驻乡工作队及桥头镇需支持的事项一一作了回应。覃正杰说,要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立足桥头镇实际,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提出下阶段工作建议和举措。他表示,当前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破解发展难题,做精做强现有产业,实现特色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形成完整产业链。学校将联合地方政府,充分发挥教育、医疗和人才优势,切实为桥头镇纾困解难,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重庆医科大学向桥头镇人民政府捐赠了防疫物资和帮扶资金,并签署了2022年农特产品购销合同。

此外,调研组还慰问了重庆医科大学派驻的4名驻村第一书记;为抗美援朝老兵、困难农户代表送去温暖关怀;组织附属永川医院骨科专家送医上门,进村入户为患者诊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