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乡秋播任务圆满完成

讯(通讯员 冉亚清 万伟)近日,随着安桥村最后一农户油菜顺利完成播种,石家乡2000多亩秋播任务圆满结束。

今年,石家乡受干旱影响,农作物不同程度减产。为弥补干旱带来的损失,乡党委、政府围绕乡村振兴进行了科学规划,确定了2000亩的秋播任务,切实为明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为确保秋播工作顺利进行,石家乡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压实了各级干部的责任。各村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形式,督促指导农户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秋收秋播进度。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宣传推广优良品种、精量播种、配方施肥等高效栽培技术,同时,及时摸排、协调、化解秋播中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

各村通过党支部带动、党员参与、能人大户示范种植、技术人员下田指导等形式,引导群众自发开展秋田种植工作。同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对困难家庭及家中劳动力外出务工的农户进行帮扶,确保秋播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