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石柱支行助力乡村振兴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石柱支行积极履行责任担当,聚焦农村市场,持续深耕“三农”金融服务,通过“整村推进”营销活动送金融知识入户,打造“便民信贷”服务网络、“专家信贷”服务团队、“阳光信贷”服务品牌,走出了一条“大银行聚焦小贷款”的特色发展道路,为支持“三农”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

统筹推进,支持乡村振兴。为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提高服务“三农”的专业化水平,邮储银行石柱支行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深入乡镇(街道)实地走访和调研,全面了解我县农业产业发展现状,统筹优化县域“三农”网络布局,量身定做贷款产品,积极提供优质服务,持续加大涉农领域资金支持力度,支持“三农”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路子越走越宽。

多管齐下,支持“三农”发展。为力求打造和满足供给端、需求端“三农”金融产品的全产业链,邮储银行石柱支行从支农支小做起,重点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深化“便民信贷”服务网络、“专家信贷”服务团队工作中,先后推出了农贷通、商贷通、政贷通、网贷通四大类“三农”贷款产品,并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有效缓解“三农”领域“贷款难”问题,让“三农”金融业务覆盖全县所有涉农主体,打通了服务“三农”领域的“最后一公里”。

产品创新,坚持送贷下乡。为加快推进小额贷款的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邮储银行石柱支行开拓互联网贷款新领域,切实提高客户体验,提高融资效率,在打造“阳光信贷”服务品牌活动中,先后推出新产品“极速贷”“信用户贷款”,向具备良好线上数据信息、信用状况优质的客户提供纯信用小额经营性贷款,同时由传统业务向线上产品转化,最快10分钟即可完成放款业务,从而大大提升了放款效率,深受群众欢迎。

截至9月底,该支行今年累计发放乡村振兴贷款总金额达27139.6万元。据介绍,下一步,该支行将紧紧围绕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加强政银合作,不断践行普惠金融战略、创新信贷产品、拓展服务渠道、提高服务质量,有效满足“三农”领域小微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形成服务乡村振兴新格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