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开展亲子运动课活动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打造儿童友好社区,培养儿童参加体育运动的兴趣,体验体育运动的魅力。11月2日晚,县妇联在县体育运动中心室内篮球馆开展了“一起来运动、乐享亲子时光”亲子运动课活动,来自万安街道的20组社区家庭参加。

活动在热身操动感十足的音乐中拉开帷幕。紧接着,20组家庭分为4组,以组为单位进行角逐。现场教练详细讲解了游戏规则,跟随教练的指令,各组的家长与孩子们齐心协力、通力配合,先后完成了“口香糖黏哪里”“小猴过河”“夹球球”“大象走钢丝”“手足情深”“小小排炸员”6个小游戏。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而温馨。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亲子沟通,增进了亲子感情,同时兼具运动性和趣味性、竞赛性,在游戏的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锻炼了身体,让孩子们感受运动的魅力,爱上运动。

“通过这场丰富而有趣的亲子运动课,让我更加热爱运动。作为一名学生,我不仅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努力奋斗,真正做到强国复兴有我。”活动结束后,小朋友马紫彧说。

“亲子活动为父母与孩子搭建了沟通情感的桥梁,营造良好家庭氛围,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家长冉蓉表示,此次亲子运动课不仅锻炼了孩子的体能,还培养了孩子对运动的兴趣,更是融洽了亲子关系,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最后,县妇联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发放了小礼品,并与参加活动的家庭合影留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