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上海市委会代表来石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讯(记者 李玉霞)11月4日,以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原主任尹邦奇为代表的台盟上海市委会一行来我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燕子,副县长何德华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据了解,根据相关部署,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从去年开始,开展为期五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其中,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受台盟中央委托,台盟上海市委会组织专家来我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以来,长江流域石柱县境内四条河流出境断面水质全面达到功能区要求(III类水质);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定保持在95%,PM2.5年均浓度降至26微克/立方米;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声环境质量全面达标。

会上,尹邦奇对我县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新的政治任务,台盟上海市委会将认真梳理问题,聚焦重点难点,提出改进方案,广泛汇集智慧,充分发挥“监控器”“啄木鸟”作用,推动石柱生态环境保护迈上新台阶。他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络,努力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顺利实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