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扬社工开展关爱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吕珍珠)“伯伯、孃孃,我们在开展关爱精神健康方面的宣传活动,你们可以领取一份资料,还可以参加解压游戏和知识竞答活动……”近日,新扬社工联合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开展了以“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新扬社工与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居民宣传当前国家精神卫生工作相关政策及精神健康知识。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新扬社工和志愿者还在现场设立了解压游戏区、精神健康知识竞答区和“心语心愿”留言区。

咨询台前,吸引了众多居民围观。新扬社工和志愿者一边向居民发放资料,一边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知识,过往的居民纷纷叫好。

在解压游戏区和精神健康知识竞答区,居民们争先恐后参加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祝精神疾病朋友早日恢复健康”“关爱精神疾病朋友,构建和谐社会”……在“心语心愿”留言区,居民们踊跃参与、提笔疾书,写下了自己的心愿。

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精神卫生知识,更加深了广大居民对精神疾病的理解和认识。“众人拾柴火焰高。”居民们纷纷表示,要对精神疾病朋友给予更多的关注、关爱、理解和支持,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