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水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加快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讯(记者 马瑗 马文龙)从政府机关到基层组织,从民营企业到田间地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黄水镇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近日,黄水镇黄水社区一堂农家小院“板凳会”热热闹闹地开始了。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畅想村里的新发展。  

“报告里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要真抓实干,把咱们家乡建设得更美,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富裕幸福。”黄水镇黄水社区党支部书记谭静的讲话迎来阵阵掌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黄水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主题宣传、宣讲和学习研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见行见效。通过学习,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干劲更足了。  

在黄水场镇,工人们正忙着对街道建筑进行风貌改造。另一边工地上,场内各型机械奋力运作,污水管网建设工作正有序进行。  

黄水镇文韵醇厚、水韵悠长、绿韵盎然,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夏季平均气温在21℃左右,风景如诗如画,是休闲度假、生态康养胜地。据介绍,去年以来,黄水镇以突出特色、打造精品为主线,把山水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全力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目前,创建工作已进入巩固提升阶段。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报告为全镇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黄水镇相关负责人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接下来,他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继续做好现有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保护好黄水的山水资源,深挖自然文化资源,着力打造精品旅游景区,增强旅游发展后劲,助推黄水镇乡村全面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