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运集团石柱公司

打造智慧车站 守护平安石柱

乘客在进站通道闸机“刷脸”验票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以前人多的时候还要排队,一个个“人”“证”比对才能通过,现在验票进站只要刷个脸就行了,省时又方便!”近日,在石柱汽车客运总站,乘客陈先生为车站新安装的人脸识别检票闸机点赞。

据了解,为更好地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乘客出行需求,提升道路客运服务水平,结合公共场所反恐防恐工作,渝运集团石柱运输有限公司积极推动“智慧车站”建设,在石柱汽车客运总站启用实名制人脸自助验证系统终端,乘客购票后,把身份证放在车票识别的扫描区域,同时设备上方摄像头开启“刷脸”,系统将车票、身份证、人脸信息比对成功后,进站通道闸机会自动打开。

“乘客如果操作无误,几秒钟就能顺利通过闸机。”石柱汽车客运总站负责人介绍,现在运用人脸识别验票,不断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可以改进乘客的检票体验,为乘客提供安全无接触乘车服务。而且人脸识别验票进站,能对“人”“证”进行比对并且保留比对数据,将为公安部门开展防控防爆、治安管理各项工作提供便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