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街道: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网讯(记者 周伟)连日来,党的二十大在我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万安街道的干部群众通过多途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好的贯彻落实。

近日,记者在万安街道宝坪村看到,该村党支部书记马建玲正带领着当地村民开垦荒地播种油菜,翻地、施肥、播种,大伙分工合作,干得热火朝天。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和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话说到了干部群众心坎上,让他们充满了干劲,对未来信心满满。

“今年,我们村组织百余人,开垦了撂荒地1000余亩,发展有机水稻、辣椒等产业。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进号角,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发展产业。”马建玲说。

近年来,万安街道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水稻、辣椒、木瓜等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农户增收,让大家鼓了腰包,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万安街道下辖5个社区、5个行政村,既有城市、也有农村,大力实施产业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成为万安街道下一步工作的主基调。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气势恢宏,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接下来,我街道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以乡村振兴为统揽,全面推进‘城周居民休闲旅游目的地’和‘宜居南城’建设,大力建设‘龙坪社区沙谷村休闲垂钓’‘灯盏村、黄鹿村观光采摘’‘华丰社区宝坪村养身养心’三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成城周居民休闲旅游目的地,助推‘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建设,有序搞好城市更新、公共服务提升等工作,努力建成精致山水县城下的宜居南城。”万安街道党工委书记谭建龙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