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视察我县公安工作

本网讯(记者 彭少)10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公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陈以平、冉雪梅、彭德金参加视察。

当天谭新生一行先后前往南宾街道派出所、万安街道派出所城南社区警务室、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刑侦大队智慧侦查中心,详细了解“一室两队”改革、“贵和工作法”深化运用和1、3、5分钟快速应急处置力量可视化指挥调度情况,以及治安防控、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冉义智汇报了我县公安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紧盯全县“四新一地”建设中心工作和“全市一流、序列领先”工作目标,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县无重特大案事件和安全事故发生,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

代表们认为县公安局今年来的工作扎实有效、亮点纷呈,维护社会稳定竭尽所能、保障有力,队伍建设、扫黑除恶硕果累累,为我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谭新生强调,全县公安系统要坚定政治方向,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各项公安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优化服务举措,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创新举措,走好科技强警之路,严格规范执法行为,用更多“教科书式执法”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打造一支优秀警察队伍,以高质量公安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对民警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爱护、生活上多体贴,不断提升公安队伍整体向心力和核心战斗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