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全域社会面核酸筛查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0月26日晚,我县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第七十五次工作会议,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域社会面核酸筛查工作进行部署。

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郭小萍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县领导王琼英、王剑、向兵、冉启明、赵兵、牟显海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市内疫情多点散发、局地暴发,形势异常严峻,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是有效防止疫情隐匿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为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我县于10月28日-29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1轮全域社会面核酸筛查。

会议强调,本次全域社会面核酸筛查既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现实需要,也是对全县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的一次全方位检验,是考验全县各条战线组织指挥能力、协同配合能力的一次实战。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全方位、全方面落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全域社会面核酸筛查工作要求,严格按照责任分工,下沉一线,动员一切力量,精心有序组织,确保全域社会面核酸筛查不漏一人;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坚持以便民为原则,充分考虑不同区域群众的不同需求和人员活动规律,合理设置采样点;要配齐配足力量,充实采样队伍,配齐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人员;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舆情监测处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核酸筛查知晓率、覆盖率;要有序组织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和现场秩序维护,优化检测力量,规范医疗废物收运、处置程序,强化过程监督指导,确保全域社会面核酸筛查工作有序开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