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p1_s (1).jpg

坪坝村召开院坝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谭慢 谭治平 谭蓉 文/图)连日来,我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掀起学习热潮。在中益乡,党员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开展了专题学习和交流,在学习中思考,在行动中感悟,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益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中益乡坪坝村,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围坐在院坝里,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村情和工作实际,提前谋划下一步的发展。坪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成勇在学习中说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我觉得我们村的重点工作就是继续把羊肚菌产业做大做强,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为保证羊肚菌的产量和质量,院坝会后,干部们还走进大棚查看土质情况,为下一步的羊肚菌种植做好准备工作。刘成勇随手拿起一块泥土捻了捻说到:“这个大棚已经种植羊肚菌五个年头了,感觉土壤有点板结。今年第一就是要深耕,要找技术比较熟练的师傅来打土,多打几次,把土壤打细一点。第二就是要消好毒,加大石灰的用量,一亩土地要用400斤的石灰消毒。”

据了解,2022年上半年,坪坝村种植羊肚菌25亩,同时带动光明村发展种植羊肚菌25亩,共收获鲜菌1.5万余斤,创收超百万元。刘成勇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结合村情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中益乡干部群众认真收看了大会直播,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中益乡党委书记刘登峰表示,接下来,中益乡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中益乡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多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组织“学”,迅速在全乡形成主动学、反复学、相互研讨启发学的浓厚氛围,在学习中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开展“讲”,利用职工会、村组会、院坝会,找准理论与中益发展的结合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聚焦发展“悟”,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基础上,广泛开展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结合实际谋划好、推动好中益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干”,接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守好底线、抓好衔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跑出中益发展加速度,树立乡村振兴示范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