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三次常委会

本网讯(记者 彭少)10月13日,县政协主席向东主持召开十一届三次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审议第十一届县政协委员增补事宜。县政协副主席隆文波、周华榕、刘长胜、汪万德、张平、谭道洪出席会议,副县长陈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区县政协工作的具体举措〉的通知》;通报了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审议通过了第十一届县政协委员增补事宜。

据介绍,截止2022年8月31日,260件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100%。其中:提案办理效果为A类210件,占80.77%;B类33件,占12.69%;C类17件,占6.54%。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今年重点督办提案共有17件,已全部办理完毕,办理类别均为A类,委员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向东强调,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强思想、服务大局履好职,持续打牢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加主题活动,营造热烈浓厚氛围,广泛凝聚各界共识;要深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积极发挥政协委员表率作用,积极履职尽责,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