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措并举打造“平安站台”

p2_s.jpg

执法人员监控出租车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组建秩序专班、设置出租车专用通道、安装监控设备……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作为工作出发点,通过实施“人防+物防+技防”新举措,全天候、全方位、多角度监控石柱县站交通运输秩序,为行业安全稳定、实现精准化监管、打造“平安站台”提供了坚强保障,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据介绍,我县现有出租汽车经营公司两家,共有出租车150辆,从业人员共有360人;网约车平台公司有5家、网约车共有86辆。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整治出租车行业乱象,进一步规范石柱县站的交通运输秩序,提升出租车、网约车服务质量,保障司乘人员的合法权益,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人防”中,在石柱县站组建了秩序专班,实行每天两班轮流值守,通过定点执勤、流动巡逻,对出租车、网约车加强监督管理。

为切实推进“物防”工作,该支队在石柱县站完善更新了引导标识,在出租车进站、出站口设置引导标识,使功能区分合理规范;通过增加车辆停放分类导向标识,增设出租车专用通道,引导出租车、网约车、社会车辆各行其道;通过增加护栏设备,实行人车分流,杜绝非法经营车辆出入接客、拼客、骗客。

为切实规范出租车、网约车运输秩序,有效提高客运安全和服务水平,在深入实施“技防”工作中,该支队在石柱县站安装了1台远程电脑、1套通话器、6套高清视频监控和扩音设备,助推石柱县站的交通运输管理工作迈入数字化、智慧化、精细化管理轨道。

记者在石柱县站出租车候客区看到,环境干净整洁,引导标识齐全。秩序专班的工作人员来回巡逻、为不熟悉路线的乘客指引出路。出租车在排队候客时停靠整齐、秩序井然。

“利用这套技防设备,可实现监管前移,服务乘客‘零距离’。”在秩序专班办公室查看监控电脑的工作人员李超介绍,通过时时监控和扩音设备,可及时发现和制止出租车不按顺序排队候客、拒载、网约车违规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石柱县站的交通运输秩序。

据了解,该支队工作人员还通过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定时检查与突击检查、专项行动与常态化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出租车、网约车的执法监管和非法营运打击。今年以来,共查处违规违法出租车22辆次,网约车26辆次,打击非法营运车辆16辆次,为广大市民营造了良好的乘车环境。

余某某是我县的一名政协委员,曾对石柱县站的出租车、网约车规范管理提出过相关建议。自该支队实施“人防+物防+技防”举措以来,余某某在多次明察暗访后,对石柱县站的交通运输秩序由衷赞许。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