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本网讯(记者 彭少)9月29日,我县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总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副县长王淑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德金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县委组织部、县经济信息委、县人力社保局、县教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自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启动以来,我县围绕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谋划,大力推动实施,在思想引领、干事创业、技能水平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王琼英强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精神,紧紧围绕“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五方面重点改革任务,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全面推进、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王琼英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用先进文化培育职工,用正确舆论引导职工,用高尚精神塑造职工,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要群策群力、统筹推进,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技能培训、人才评价改革,争取在素质提升上取得新进展;要持续强化产业工人政治、经济待遇保障,不断增强广大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不断发展壮大产业工人队伍,充分发挥产业工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发扬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