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活动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9月29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石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活动在县城良玉广场举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冉义智,县人民法院院长蒋思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波,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黎洪成4位“发言人”,先后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民反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以及涉老食品、保健食品、器材、用品、用具等领域涉诈问题等情况作了介绍。

记者从发布活动中获悉,自6月22日“百日行动”启动以来,县公安机关共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4次,出动警力及群防群治力量5600余人次,现场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6人,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县刑事警情、刑事案件同比分别下降34%、20%,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7.3%,全县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

在全民反诈专项行动中,我县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案件38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10余人,打掉团伙20余个,移送起诉109人,查扣涉案资产1715万元,返还群众543万元,共预警劝阻4.9万余人,避免群众损失2400余万元,实现了“两降两升”目标,有效保障了群众“钱袋子”安全。

自今年4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县共破获涉养老诈骗案件16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员39人,查扣资金资产5416万元,挽损率22.46%。

发布会上,4名发言人还回答了市民关心的常见养老诈骗手段、老年人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如何有效提防养老诈骗等问题,同时提醒广大老年朋友遇事多与子女沟通商量,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图蝇头小利,不要随意向他人泄露身份证、银行卡、家庭情况等个人信息,不要点击任何陌生链接,警惕各种陌生来电,有疑问及时联系家人或向公安机关核实。

[打印]

[责任编辑: ]